close

就好像鈴木一朗創造"安打製造機"的封號
網球比賽的世界
其實也產生過好幾個天王天后的出現!

可能很多人有聽過費德勒的名字
只是還不太清楚他的事蹟
因為他還沒有像老虎伍茲一樣
只要小白球公開賽一開始
老虎伍茲的報導就會連綿不絕

請容許我先轉貼別人對這位有"小山普拉斯"稱號的費得勒小小介紹
(路人甲:山普拉斯總該聽過了吧>"<我從高中就開始聽他的傳奇了...只是不太知道他怎麼可以紅這麼久)

姓名:費德勒(Roger Federer)
性別:男
國籍:瑞士
生日:1981.8.8
出生地:Basel, Switzerland
常住地:Oberwil, Switzerland
身高:185公分
体重:80公斤
握拍:右手
轉入職業時間:1998年
單打最高排名:1
冠軍爭奪戰最高排名:1
目前世界排名:1
雙打最高排名:24
單打冠軍頭銜:30
雙打冠軍頭銜:7
2005年迄今戰績:58勝3負
職業戰績:368勝119負
職業獎金:$17,794,979

費德勒就生長在這座古老的城市裏,他的父、母現在仍在一家當地的製藥廠地作,姐姐戴安娜是一位正在讀護理學的學生。每個周未,費德勒的父、母都喜歡打網球,也許這樣的網球周未催發了小費德勒的天賦,小費德勒跟隨著父、母走進了網球天地。

在費德勒10歲時,他認識網球教練卡特,這是一個讓他終身難忘的教練,費德勒最初的網球生涯基本都是卡特在倍伴他,在卡特的悉心調教下,費德勒技術突飛猛進,並開始顯露出網球天賦。

1998年,是他在青少年組比賽的最後一年,他先後取得了溫布頓冠軍、雙打雙料冠軍,並贏得了「柳橙杯」。一年後,他轉入職業網壇,迅速闖入世界前100名,並於2001年在米蘭摘得職業生涯第一個巡迴賽冠軍獎盃。

現在日漸成熟的費德勒已成爲網壇新領軍人物。美國帕特里克.麥肯羅這樣評價費德勒「這人確實很有實力,看他打比賽是種享受。截擊很具有攻擊性;他清楚每一個進攻的角度。桑普拉斯也許在發球方面有很大的優勢,但費德勒的任何進攻都 威力十足。」阿加西還補充說:「他還年輕,一旦潛能爆發,將震驚四座他擁有巡迴賽中最快的手臂,而且他懂得如何給對手施加壓力。」

費德勒外表很溫和,經常會流露出他的那種標誌的微笑。費德勒戀家是出名的,現在仍堅持與父母住在一起。就連他的女朋友都是住在隔壁的金髮美女──瑞士女子網球選手萬芙琳科。

無論怎樣,費德勒在公衆心目中都是個溫文爾雅的好市民,是個謙虛內斂的好青年。但在他溫柔、憨厚的笑容下面,卻掩藏著足以直搗對手咽喉的銳利武器。憑藉其極具攻擊性的打法和全面的網球能力,以及ATP第一的排名,費德勒已當之無愧成爲新一代網壇領軍人物。


因為開始學網球
所以趕上觀看今年2006年的溫布頓公開賽
當我趕上要觀看電視直播時
已經打到四強賽了
今年的阿格西在16強就被淘汰了
並且淚灑會場以36歲高齡宣布退休
因為我看到報紙大大的刊登這篇消息
並且宣布費德勒再次遇上宿敵西班牙小將訥達爾
所以在女單決賽和男單決賽我都沒錯過
整個晚上守在電視面前看到半夜結束
腦海裡還留著精采畫面^^
網球在台灣並不是很盛行
基本上我覺得跟足球的感覺是一樣的
缺乏專業且足夠教練與場地
另外就是身材因素
所以我們才會以桌球或棒球取勝
因為這兩種跟技巧比較有關係
體型倒還好~~
因為去學打網球
發現比我打桌球還累上3倍
每次跟教練對打完
我大概喝上1500c.c的開水
因為整場練習中汗水都是直接滴在地上的
我根本來不及用手去擦
然後往往打個三十分鐘以後
我就發現自己快死掉的感覺
很像大學時代體育課要考5000公尺長跑
然後你還剩兩圈要跑的感覺....
可是看費天王(球迷這樣稱呼~~我也覺得不錯很貼切)打球
好像都不會累
他既不會嘶吼也不摔球拍
也不會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我覺得那位西班牙小將就是這樣)
聽說阿格西留長髮時代也是這樣跳來跳去
還會對裁判咆哮@@"
所以很多人喜歡看費天王打球
除了球技精湛外
我想很多人更喜歡的是他有一股文雅的藝術家氣質
有球評形容他打球"行雲流水"(中文翻譯的人真利害)
意思就是他打球很順
而且因為他不咆哮不大吼大叫
所以對手都不知道費天王要回擊什麼球
我個人是覺得
很多運動選手往往是有運動細胞而頭腦簡單型的
所以難得一個山普拉斯,一個費德勒會冷靜判斷對手招式時
他們夠聰明而足以讓自己登上世界第一

看完溫布頓
我才知道原來那麼多人一直說看費天王打球是一種享受
原來就是如此
在我們亂打半小時就快死掉的網球
費天王比賽連續2個半小時而且在大太陽下
不帶帽子的他居然都不會喘(至少鏡頭拍他真的都不喘也沒臉色發白)
喔~~有夠恐怖
我還特地花了一筆小錢
買到有網友將歷年網球比賽的轉播都錄成DVD販售
從最早的柏格到山普拉斯,阿格西,辛吉斯等等都有
不過畢竟是請外國人轉錄的
所以買一場比賽要200元
我買了費天王從2001擊敗山普拉斯開始看起
總共有十一場冠軍賽
真好!!這個暑假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