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了幾天
拼命整理我們兩人所拍的照片
許多人有問
新聞上看到九州在淹大水
你們的行程有無受影響?
答案是:YES!而且有三天幾乎都在下雨=.=
所以大家看到照片時
會發現天空的背景幾乎都是黑壓壓的一片
或是我撐著傘在拍照的>"<
怎麼說呢!可能是因為好不容易到了國外
也可能是因為付了一筆錢
讓我覺得除非颱風或其它更誇張的因素
不然我還是照玩^^
還好下雨的時間點剛好都是在車上不然就是在遊樂園
日本人在下雨天每個遊樂園甚至是每個園區內博物館都有專員會在門口準備傘套
還會幫你裝好在跟你說謝謝
我真的覺得為什麼台灣人心甘情願在日本砸錢
可能是因為他們服務真的太好了

這樣的服務也讓我想起之前去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
即使遊樂設施大排長龍
服務人員累到不行
一樣會微笑跟你說歡迎光臨
一樣會檢查妳的安全帶
然後還記得跟你揮揮手
這樣的景象在台灣是沒有的(應該說比較少,而且可能這樣做別人會覺得你很奇怪)
我們去北海道的飯店
因為客源幾乎是台灣人(他們自己說台灣的顧客是他們的衣食父母)
飯店特地準備中華民國國旗
在飯店後方可以堆雪人地方還特地堆了一個大雪人
上面插著中華民國國旗(詳圖請見第一頁第三本北海道之旅照片)
然後呢
日本的飯店不管哪一家
當遊客整團要離開
他們一定會目送車子離開
並且鞠躬微笑揮手直到車子看不見(鞠躬耶=.=)
準備大國旗那家飯店
當我們要離開時
幾位員工居然就把國旗拿起來揮舞
還有幾位員工是拿著小國旗跟我們說再見的....(一樣有照片做證,詳圖請見第一頁第三本北海道之旅照片)
真是誇張又感動
可是團員們卻不會覺得狗腿
反而覺得他們很認真在討好外國的顧客
希望我們能持續光顧那家飯店!

其實不只是飯店或遊樂園
大家在課本都讀過
因為日本受限戰後條款無法發展軍事
因此全力衝刺經濟
所以才有那麼多恐怖的電器和汽車業的崛起
當然日本的糖果也是舉目共賭
是那種小朋友看到就想買就會暴走的包裝
連這次去日本
我也忍不住玩了一次日幣200元的扭蛋(轉一下卡通造型隨機掉落)
其實掉下來的卡通只不過是塑膠的
不過她的機器看起來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所以我也忍不住去轉了一下~~哈!
導遊另外跟我們說
日本的各行各業包括司機
也是很盡職的
每天車子出發前
司機都會跟大家說:{大家早安,今天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每天喔!
然後每台遊覽車由每位司機負責整理
日本人多愛乾淨
除了街道看不到垃圾外
我們只要一下遊覽車
如果有那種停留半天以上景點
日本的司機都會開始提水刷窗戶及車體和輪胎
我想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們大概看過這種景象
也會被嚇一跳吧!

有人問我為什麼連續去日本三次了
除了可以看到不同於台灣景象的因素外
另外絕對乾淨,一百分的服務是讓我想再去的因素
去歐美國家貴,白種人還不太理妳ㄌㄟ
去東南亞國家
那種一兩萬的團費住的旅館(雖然號稱五星級)和行程真的會讓你吐血
而且東南亞比較髒亂
那是真的~"~

所以日本不知道幾年前免台灣簽證
鼓勵我們儘量去日本遊玩
我們回國時(我們是好幾家旅行社共同包機去的)
幾位導遊同時聊到"日本飯店與華航暑假賺翻"的議題
他們說光是東京的飯店
一天就接台灣團15團
一團算20人就好
一天就300人住宿
以一個人10000日幣計算(折台幣約3000多元)
一天就有300萬日幣收入
一個月就有9000萬日幣相當台幣3000萬收入
所以導遊說
台灣要是禁止去日本旅遊的話
日本的飯店和商店會倒一半以上^^

台灣的服務業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