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大亮亮非常喜歡喝ㄋㄟㄋㄟ

生亮亮前因餵哺餵母乳功課沒做足

亮亮生下後在月子中心的擠奶生活只能用"憂鬱"兩個字形容

乳房除了硬塊還是硬塊,擠一次乃居然還要1小時

真是有夠憂鬱的~~

曾經一度想退奶

因緣際會退奶沒成功繼續餵到10個月左右

但是母奶一直處於只夠喝沒有多餘的量可以冷凍!

事隔五年

亮小龍來了

這次我摩拳擦掌

亮小龍一出生我就開始擠奶

每三個小時一次擠一次奶

亮小龍出生第二天就開始全母奶

離開月子中心時還帶走12隻250cc的母奶冰棒

只是天不從人願

亮小龍在月子中心就滿臉痘痘

滿月時注射疫苗醫生說亮小龍是異位性皮膚炎嚇得我們趕緊掛小兒過敏門診

醫生說月子中心的海鮮和堅果類進入母奶是過敏來源

從此之後,擠奶的我就和許多好吃的食物掰掰了~~

一直穩定擠奶到亮小龍三個半月

每天幾乎都能多出一包250cc的冰棒

突然某一餐,亮小龍不想喝母奶了

親餵也甩頭不要

上網一查,原來是嬰兒厭奶期

本來一餐可以喝到130cc的亮小龍只願意喝60-80cc左右母奶

這個時期我的母奶冰棒大增

幾乎每天都可以冰上3-5包母奶冰棒

厭奶情形一直持續到快五個月才好轉

因為有厭奶情形

所以亮小龍滿五個月

我們就讓他嘗試純米精+蘋果汁

果然亮小龍超級喜歡

因為也沒有過敏情形

所以就開啟了亮小龍副食品生活。

12月我們開始陪亮亮回嘉義讀幼稚園

我還是過著家庭主婦和擠奶的生活

冰棒快速累積著

嘉義的冷凍庫已經全部都是母奶而沒有任何其它食物

於是12月擠的新鮮母奶有一半是亮亮幫忙喝掉的(五歲的她只喝現擠的)

這時的母奶是全盛時期每六小時擠一次,每次有250-300cc左右

一天約有1200-1300cc產量

這時台南奶奶告訴我們,五個月大的亮小龍不喝冷凍奶但願意喝配方奶

這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辛苦擠了一百多個母乳冰棒要給誰喝啊?

寒假前三天我結束育嬰假復職了

這一個月我開始拉長擠奶時間

因為目前任職學校沒有哺乳室

加上回家後要準備飯菜還要幫亮亮洗澡等等

於是在下學期開學前

我調整成一天只要擠奶兩次

即使這樣還是很忙碌

早上還好,下午真的很急迫

接完放學後的亮亮就得衝去買菜洗菜還要幫亮亮洗澡

然後我擠奶約半小時

這些事情做完大概是下午五點半了

接著煮飯炒菜,等到可以開動吃飯也是六點或六點半了

可能疲累加上亮小龍一星期才回來身邊兩天

母乳量漸漸下降,幾乎是每星期就下降10cc甚至更快

一直擠到這星期一次只剩15cc

看著母奶只能用滴的慢慢流入玻璃瓶

我想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很奇怪的是,本來寒假一直想退奶的我千方百計喝人參茶吃韭菜都沒用

真的上班了壓力大開始累了終於面臨不用擠奶的這一天

我卻有種失落

老公說:『因為妳不可能生第三胎擠第三次所以會失落!』

或許吧~因為餵母奶真的很累

老大亮亮在餵母奶時雖然量不太夠

但是因為婆婆幫忙照顧,晚上都親餵也就沒有什麼夠不夠的問題了

而亮小龍出生後,婆婆因為住不習慣嘉義

我們只好讓弟弟單獨住在台南過著每星期見面的生活

所以一開始我親餵的次數就很少都是瓶餵居多

好啦~~九個月大的亮小龍雖然沒有新鮮母奶了,

但是還有冷凍奶搭配著慢慢喝光呦~~(這小子挑嘴,每餐冷凍奶只喝個30cc)

母奶掰掰囉~~謝謝你養育這兩個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餵母奶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